首页 芙蓉楼 情调生活

妈妈爱不完美的你

2017-02-21 17:44 小君
□ 寒 崖

  不知道家里的那份地图怎么搞的,上面有一块二指宽三指长的模糊处,仿佛是不小心被什么弄掉了点色彩,显得斑驳模糊,字迹看不清楚。

  晚饭后儿子指着地图查找去香港最近的路,查到后来,发现了那块斑驳模糊的瑕疵。儿子大声喊叫:“是谁把那地图给弄坏了?”

  先生和我谁也没吭声。

  儿子看我们不搭话,又提高了音量:“谁把地图弄坏了?”

  我告诉他,我不知道,先生也说不知道。

  儿子气呼呼地说,“这还怎么要啊?!”其实,那块出了问题的地方是在地图的边上,那里本是一块海的标志,没有明确线路,不影响使用。所以,我和先生各做各的事情,都没接他的话。

  他看我们都不理,就开始把地图沿着折线撕开,他一边撕,一边偷偷地观察我们,我用眼角余光扫他一眼,没吭声,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撕也不撕了,直接把地图塞到垃圾桶里。

  我觉得他实在太过分,就大声对先生说,“咱家宝宝也不完美,是不是?你看小脸,鼻子不够高,还有几个小黑点;与人打招呼也不够大方;也不乖,吃饭还要喂……要不,咱也把他塞垃圾桶里,再去买个完美的小孩吧。”

  先生知道我说这些话的意思,就说好。孩子意思到自己的问题,走到我身边,钻到我怀里,低着头,羞涩地笑着说,“我这么大了,垃圾桶也装不下啊。”

  “妈妈买个大垃圾桶,像妈妈这么高的。”我回答。

  “妈妈因为我不完美,你不爱我吗?你说我是你的宝贝的。”儿子故意跟我套近乎。

  “即便你不完美,妈妈还是爱你的,因为妈妈知道,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所以,妈妈的鞋子、衣服旧了,妈妈还穿,可那地图还好着呢,只有一小块看不清楚,你就不要了,所以,妈妈想着,按你的做法,这个小孩也不完美,也要扔掉了。”

  “我把地图捡起来好吗?”他问我。

  “宝宝把地图捡起来,我们就不扔他了好吗?”我转问先生。

  先生说,“不只是改过这一次,以后也不随便毁坏东西才行。”

  儿子开始搂着我的脖子耍赖。

  我们条件不够好,给孩子的自然也不是很好。他现在还小,只要完整即可,如果长大了,他懂得多了,要的东西就不只是完整和完好这么简单,估计该是名牌奢侈品,我们又怎么能满足他呢?

  说要扔他自然是一句玩笑话,儿子也明白,于是插科打诨和我们周旋。可孩子的缺点暴露了,做父母的就得想办法,哎,如何教育孩子,真是个大工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