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海绵城市建设进行时 动态新闻

今年全市将完成248个海绵项目

2017-02-21 08:47 刘长韬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获悉,今年全市将完成248个海绵项目(含续建项目)。其中,江大海绵校园、海绵城市主题公园将成亮点工程。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获悉,今年全市将完成248个海绵项目(含续建项目)。其中,江大海绵校园、海绵城市主题公园将成亮点工程。

根据计划安排,本年度PPP公司将完成19个项目,完成投资13.22亿元;城建主体和社会主体开工275个项目,其中今年完工229个,完成投资35.16亿元。今年的重点工程包括:龙门泵站综合达标工程、沿金山湖多功能大口径管道工程、智慧海绵城市项目及江大海绵校园、海绵城市主题公园等。

2016年是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强力推进的一年。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实施海绵项目178个,总投资35.98亿元。建成35个海绵小区、5个中小学海绵校园。计划到今年底,全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累计完成374个项目,总投资91.01亿元。

自2月上旬起,一批海绵续建项目陆续复工。随着海绵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海绵项目建设之后的管护也已提上议事日程。今年我市将探索成立海绵设施专业维护管养公司,制定海绵城市设施的运行管养管理制度及细则,加强对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做好海绵设施的巡查和管养,定期对运行效果进行监测和评估,确保设施功能正常。(司马珂)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