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高桥段三所学校将先建后拆

重点工程绝不影响学子读书

2017-03-06 00:57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连镇铁路高桥段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受工程建设影响,高桥段沿线有三所学校在拆迁范围以内,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安心读书,作为重点工程的连镇铁路将为广大师生开通特别通道,对三所学校先建后拆,确保孩子们读书不受影响。目前三所学校新校舍已在新址上开建,今秋可安排学子就读。

昨天上午,记者在丹徒区高桥镇采访时了解到,三所学校分别是高桥中学、小学及幼儿园,共有近1000名孩子在上学。为了工程建设、孩子上学两不误,市铁路建设指挥部与地方政府商议,提出了先选地新建高桥中学、小学、幼儿园,等建好后孩子们搬到新校区上学后,再实施征地拆迁。

市铁路办主任、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常务指挥、市交运局党委副书记翟胜勇告诉记者,市铁路建设指挥部既要督查省重点工程连镇铁路的建设进度,又要确保地方相关民生工程的如期实施,目前新校区已经开建,将确保9月1日广大师生到新校址上学。

高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雷明表示,新校址将把高桥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建在一起,共用地110亩,总建筑面积35545㎡,绿化率达42%,工程总造价1.2亿元。共建单体工程16栋,其中中学9栋;小学4栋;幼儿园3栋。16个单体工程均为混凝土框架结构,最高的4层,最低的1层。此外还有配套工程,包括5个排球场,6个篮球场,一个300米塑胶跑道内含标准型足球场等。学校建设完全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能够满足孩子们上学和锻炼的需求。

记者注意到,在新校址施工现场,一栋栋教学楼已显现雏形,现场钢筋林立,建设者正在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上忙碌地施工。据承建该项目的江苏华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何方介绍,目前所有单体项目都按序时进度推进。根据计划,中学部分计划4月底主体封顶,6月底主体验收,8月20日完工交付;小学部分计划3月底主体封顶,5月底主体验收,7月底完工交付;幼儿园部分计划3月底主体封顶,5月底主体验收,7月底完工交付。

为了加快工期,施工方倒排序时进度,快速推进。何方说:“目前三项子工程,上了三个分项目部,现场共有施工人员近300人,同步施工。工人们早上5:00多就上班了,晚上6:00多天黑看不见了才收工,分班进行作业。这是一项民生工程,为了确保施工质量,我们严把材料第一关,材料进场必须取样检测,不合格的材料决不进场;在施工中,按照规范,严格施工,争创优质工程;现场进行文明施工,道路硬化、封闭管理、土方覆盖、洒水降尘……确保今年9月1日开学使用。”

据了解,学校建成后将进行装修,周雷明表示,校园装修涉及广大师生的健康,对此他们将严格要求施工方必须用绿色、环保的材料进行装修,必须安装合格的塑胶跑道,其中幼儿园的室内装修,用木地板代替了塑料地板,一切都按照规范进行。装修结束后,当地政府将聘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环保检测,所有检测合格,新校园方能投入使用。(沈湘伟 王兴宝)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