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张叶飞在镇江高新区调研

2017-03-09 02:42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长张叶飞率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赴镇江高新区调研。他在实地考察并听取情况汇报后,希望高新区聚焦“高”和“新”,高位谋划,抢抓新机遇;高点起步,发展新产业;高效推进,探索新机制,努力开创高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据悉,镇江高新区于2014年10月20日经国务院批复成立,去年5月份市委任命了新领导班子,并要求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才、集全市之智推进高新区建设,明确高新区按“功能区”模式启动运行。目前,高新区在争先进位、规划编制、载体平台、创新资源、招商引才、项目建设等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

张叶飞充分肯定镇江高新区工作“有激情、有活力、有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要保持好势头、坚定走下去。他指出,要坚决把高新区作为“城市西翼”做大做强做实,按照省党代会“聚力创新”的要求,抢抓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省科技创新40条、市“聚力创新”6条等战略和政策机遇,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宽的思维谋划发展;要瞄准产业中高端,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引入“小微创新”“特色小镇”等新理念,积极对接南京溢出资源,推进产业创新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人才和金融支撑,努力实现创新能力并行和领跑;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机制、市场化运作机制和项目建设机制,高效推进高新区各项工作。

针对高新区负责人提出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张叶飞认真听取后表示市政府将按照问题导向,逐一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办法。

座谈会前,张叶飞一行实地考察了镇江高新区的核心区区划范围并听取了规划初步方案汇报。

副市长、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调研。(记者 吴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