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镇江将接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超1.5万名

2017-03-15 02:40

金山网讯 今年大学毕业生如何充分就业、质量就业?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日前印发的《2017年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点》明确,2017年全市将接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15000名以上,其中硕士以上人才1850名、新兴产业人才4000名,镇江籍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95%以上。

我市将推进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计划。加强镇江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建设,增强驻镇高校与企业、政府部门的三方互动,提高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比例;实现校地人力资源市场互通,加强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地方市场与高校市场的信息共享和服务贯通,增强毕业生就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融合度。同时,推进人才订单式培养,会同驻镇高校加强对地方产业和人才需求的调研,与相关企业开展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毕业生招才引智活动丰富多彩。加大紧缺型优秀毕业生引进力度,全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不少于60场次,组织知名企业招聘进校园不少于800家次。加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全年新增研究生就业实践合作高校3-5家,组织100名硕士博士来镇江参加项目对接和社会实践。提升就业见习工作水平,全年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900个,组织2000名以上未就业毕业生上岗见习。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将继续实施。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加大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力度,重点抓好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实;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力度,推进大学生创业载体建设,开辟大学生创业见习岗位,引领更多大学生自主创业。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实施未就业和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完善实名制登记管理,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率100%。

(刘玥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