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调研推进高校园区建设

2017-03-16 01:20

金山网讯 今年是我市高校园区建设的冲刺之年。昨天,市委书记夏锦文带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推进高校园区建设,强调要按照“统筹协调、强化配合、谋时谋事谋推进,基础完善、功能配套、保质保量保形象”的总要求,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外兼修、校地融合,把高校园区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科教园区,为镇江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强大支撑。

峰峦叠翠、十里长山,镇江高校园区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一座现代化的高等院校群落已拔地而起。夏锦文先后来到镇江高专、共享区体育馆、江大京江校区和江科大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园区功能布局、工程进度和建筑风格情况。截至目前,市技师学院、省交通技师学院已投入使用;镇江高专一期已完工,二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江科大、江大京江校区已封顶面积分别为17.1万平方米、13.1万平方米,在建面积分别为23万平方米、10.8万平方米;共享区体育馆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图书馆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夏锦文边看边问,肯定高校园区建设进展快、形象好,成效明显,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锦文听取了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相关高校、丹徒区和市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围绕高校园区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充分认识高校园区对镇江未来发展的带动作用,在合法合规、完善程序的前提下,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高校园区建设。

夏锦文强调,高校园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市级层面、丹徒区、指挥部以及高校集群要上下联动,排出具体问题,积极向上争取,逐个对接解决。部门之间、学校之间、属地政府和园区之间要左右协调,倒排工程进度,在建筑风格、景观美化、环境整治等方面协同推进,体现多样化特色化,保障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坚持内外兼修,校内建设保质保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精致建筑、精美校园,同步加快校外及园区外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交通等生活设施配套。要加强校地融合,把高校园区建设成为科教园区、创新创业园区,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作出积极贡献。夏锦文要求有关方面为高校园区建设多出好主意、金点子,按照既定计划,倒排时序、扎实推进,确保各高校按时入驻园区,打造名副其实的创新高原、人才高地。

市领导童国祥、郭建、陈琳、胡宗元、孙晓南参加调研。(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