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成为江苏省首批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市

2017-03-16 01:22

金山网讯 日前,江苏省首次书香城市建设测评结果揭晓,我市被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命名为江苏省首批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市。

据了解,在全省范围内下发《书香江苏指标体系(试行)》,组织开展书香城市测评,是江苏省继在全国率先实现全民阅读立法后另一项重要举措。首次书香城市测评年度为2013-2015年,评选自2016年4月起在全省各地全面部署开展,经过综合材料审核、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第三方调查等程序,镇江市于今年2月进入了候选城市名单,并成功答辩,获得了省书香城市测评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以“让阅读无处不在”为工作目标和检验标准,全面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居民阅读指数逐年提升,2015年分别为89.5%和78.69,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我市被省阅读办确定为书香城市建设试点地区,“美丽镇江、美在书香”的阅读主题口号在全社会广泛传诵。(笪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