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今年首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启动

2017-03-16 01:56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人社部门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2017年度我市创业模拟实训。

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过程中,我市进一步完善创业培训工作,探索引进适合大学生的创业模拟实训模式。市人社部门经过考察调研和工作探讨,根据政府扶持、校地联合、市场运作的原则,引进了国际上通行的“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据了解,项目于2012年在驻镇高校开始推广实施,5年来,共有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创业培训,其中78名大学生成功创业,创业实训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让更多大学生参加创业模拟实训,人社部门面向全社会培训机构开展了公开招投标活动,并制定《镇江市大学生创业实训项目管理办法》,以确保创业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培训效果。随着昨天2017年度我市首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开班,创业实训实现了公益化、教师本地化和服务常态化。(邓敏 陈运昊 沈春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