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凝心聚力抓好“三类事” 真抓实干推动新实践

2017-03-17 01:36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两会”精神全方位融入当前各项实践,统一思想、凝神聚气,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重点抓好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对面上发展撬动力强、培育未来竞争力的“三类事”,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全国政协委员、江苏大学副校长宋余庆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夏锦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扣“两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知行合一,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勠力同心、同频共振,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各项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夏锦文强调,省委李强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要重点抓好“三类事”,扣准了当下发展最现实、最迫切、最突出的核心问题,对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要紧扣最新要求,创新思路抓落实。更加注重谋大事、抓重点,紧紧扭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把好大方向、找准新路径,集中力量资源、奋力攻坚突破。更加注重抓落实、重实效,瞄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紧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在实处、干则必成。更加注重抓创新、促转型,把“创新之火”燃得更旺、创新载体做得更优、创新浓度提得更高,更好地形成撬动发展的增长点、未来竞争的爆发点。更加注重抓作风、强队伍,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六个从严”,严格执行市委新修订的《十项规定》,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推动镇江发展真正沸腾起来。具体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识才聚才用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当务之急是以起步就要发力的劲头,干出好开局、干出新气象。夏锦文要求,紧扣镇江实际,突出重点抓落实。把振兴实体经济放在中心位置,扎实开展“暖企行动”,进一步扭住主要指标、推进重点任务,全力实现“开门红”。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实施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战略,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引进龙头型基地型项目,以“店小二”精神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松劲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落实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地市职(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大会。(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