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安全体验馆开馆

2017-03-21 00:06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长江大桥安全体验馆正式启动,通过施工人员的亲身体验,让“规范行为,安全施工”的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目前,镇江长江大桥南岸逐步进入上部施工阶段,一座座墩身将如雨后的春笋般“节节”攀升,而主塔更将达到191米高,对建设者高空作业的安全管理风险正与日俱增。为此,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理念宣传到现场,落实在行动,建造和启动了安全体验馆。

“注意,重物马上坠落……”,在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内,随着试验锤的落下,4名工人脸上的神情瞬间由轻松转为惊讶和恐慌。“太可怕了!”经过体验后,建设者王成穆心有余悸:“砸得我脑袋嗡嗡地响,这要不是带了安全帽,岂不是头破血流啊!”

项目部二分部安全总监张伟说:“平时的安全教育培训都是‘课堂式’的,效果不是很理想。通过这种亲身体验式的教育,有利于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预防意识。”(施超 袁超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