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旅游委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我市旅游“打造千亿产业”的问题

2017-03-30 15:40

我市旅游要“打造千亿产业”,换句话说,旅游经济要有回报,目前部分地区将促进旅游发展当成了政绩工程,为搞旅游活动而搞旅游活动,住宿、餐饮、休闲、观光、体验等配套设施没跟上,通过活动宣传报道“吆喝”了一下,给人的感觉是我重视旅游了,但没有产生最终的经济效益。对这样的状况,作为市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您怎么看?

答:感谢这位网友的关心!“十三五”期间,我市旅游业将打造千亿级产业,需要在政策、体制、产业布局、配套、营销、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搞所谓的政绩工程换不来千亿级产业。旅游节庆营销是其中十分重要的环节,通过举办节事活动,可以营造旅游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加快旅游业发展,达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但需要城市宣传与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密切融合,切实提高旅游旅游活动的实际效果。我市2016年开通的从上海至镇江的旅游专列是一次成功的探索,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已有4趟专列,共计近千人次来镇游玩,带来了可观的旅游收入。去年春节期间的第六届“江苏•台湾灯会”在我市成功举办,28天里共接待游客约350万人次,周围酒店、餐厅等持续爆满,出现一房难求的盛况。我们正在进行节事活动转型,突出镇江特色,努力扩大社会参与的规模,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举办出更多、更好的旅游节事活动来吸引游客、回馈市民朋友。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