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旅游委互联网会客厅

如何在品质上再做提升,打出镇江乡村旅游的品牌和特色?

2017-03-30 15:43

六、前两天政府举办了“美丽镇江乡村游”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一些乡村旅游的线路和节庆活动。最近镇江的乡村旅游搞的红红火火,但是如何在品质上再做提升,打出镇江乡村旅游的品牌和特色?

答: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下,我市乡村旅游将按照“特色化、融合化、共享化”的发展布局,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题,以最美乡村、幸福农民为目标,努力将乡村建成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新天地。

1、突出品牌建设,提升惠民水平。到2020年底,实现乡村旅游“双十双百”提升目标。即:打造10个旅游风情小镇、10个乡村旅游骨干企业;100家省三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区(点)、100家特色民宿客栈(农家乐、渔家乐)。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50亿元。

2、突出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围绕观光、家庭亲子、休闲、度假、体验等旅游新业态,策划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编制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句容“江苏省乡村旅游发展综合实验区”建设。

3、突出项目引导,集聚产业发展。策划包装有特色、有内涵、有愿景的乡村旅游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重点围绕“沿江、沿河、环岛、环山”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区,打培育以精品民宿为特色的休闲产业,聚力创建旅游资源独特、风情韵味浓郁、自然风光秀丽的旅游风情小镇。强化乡村旅游+农业、互联网、城镇化、体育、文化、养生等6个方面的融合,开发一批新业态乡村旅游产品,一批特色景观名镇名村。开展乡村旅游区品牌建设,建成一批国家、省、市旅游度假区、星级乡村旅游区和A级旅游景区。

4、突出要素完善,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乡村伴手礼、乡村在本地美食等特色产品,变农副产品为旅游商品,设立乡村旅游商品展销中心。引入电商平台、品牌连锁店入驻乡村旅游区,推进实施“乡村后备箱”行动。挖掘乡村特色土菜,推出“十大镇江乡村菜肴”。利用乡村房屋开发民宿客栈、特色庄园、露营基地。开展“厨房、厕所、停车场”三整治行动。开通乡村旅游公交专线、乡村旅游直通车,建设城市与重点旅游乡镇的绿色走廊,构建乡村旅游区内部绿岛慢行系统(骑行系统)。完善乡村旅游区标识标牌。

5、突出环境营造,建设美丽乡村。坚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保护乡村的原生态、文脉和风貌肌理,最小密度地开发利用乡村独特的田园景观。利用景观的概念实施地形整理,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绿化、净化、彩化、美化”行动,继续开展“最美乡村”评比活动。

6、突出营销创新,拓展市场空间。将乡村旅游纳入全市旅游中加以重点推介,利用周边城市地铁、公交车等载体投放宣传广告,在主客源市场开设乡村旅游门店,加强与重点旅行社和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推广不同季节不同内容的精品旅游线路。实施乡村旅游“互联网+”营销,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微电影等新媒体开展推销。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有原创性的赛事,打造一批乡村旅游节庆品牌。开展“镇江人游镇江乡村”活动。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