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女大学生患重病陷困境 村委干部伸援手献爱心

2017-03-30 17:54

3月30日上午,镇江新区丁岗镇丁岗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平等村干部,带着鲜花以及1000元慰问金,赶往镇江第一人民医院三十病区血液科,看望本村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大学毕业实习生朱琳。当接到第一笔来自村党总支、村委会的爱心款时,感动得其母孙月连热泪盈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朱琳今年22岁,原是镇江新区丁岗镇丁岗村下陶村人,因拆迁全家现入住平昌新城新茂苑社区。其父亲朱晨晖在丹阳市埤城镇一私企打工,收入也不高,母亲孙月连在本地一单位打临工,家庭生活虽谈不上富裕,靠勤劳的双手夫妻俩操持着这个家,上有68岁的老人需要赡养,下要供女儿读书, 虽然日子紧巴了点,懂事的女儿读书勤奋刻苦且品学兼优,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6年7月朱琳大学毕业了,进入扬中市一家私企单位实习。因咽痛乏力身感严重不适,朱琳这个轻易不请假的农家孩子,终于支撑不住倒下了,被送到镇江市区医院诊治。

2017年2月14日,朱琳经医院诊断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一纸诊断书似晴天霹雳重重击打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为治病家里倾其所有花完了有限的积蓄,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10余万元(笔者与医生核实),致使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经济拮据、债台高筑。亲戚朋友能借钱的已借遍,远在江苏泗阳县新袁镇三岔村的孙月连娘家,71岁的老父亲、68岁的老母亲都是靠种田为生的普通农民,家中还有位91岁高龄的老奶奶,也拿不出什么钱来资助女儿家;面对在200多公里外的镇江康复医院病榻上的重病外甥女,三位老人家也是心急如焚但爱莫能助。面对医院的张张催款单据以及高昂的后续治疗费用,孙月连夫妻俩以泪洗面;为能多挣点钱给女儿治病,医院里仅留下妻子孙月连一人日夜护理孩子,丈夫尽管身体不佳,在企业打工重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就是想能尽可能多挣点钱给女儿治病。沉重的经济负担已使这个家庭家徒四壁,债务累累,陷入了困境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现任丁岗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平得知大学生朱琳患病的消息后,迅速前往该家庭及市区医院进行走访调查,并及时将该家庭的实际困难及朱琳的治疗情况向民政部门进行反映。3月28日,丁岗村委会还向全村党员、干部、村民发起“命运无情人有情”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救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笔者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向身患重病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大学毕业生,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来汇聚力量,挽救这个不幸的花季女孩,使其得到及时的救治,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