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2017-04-05 00:25

金山网讯 如何把国家和省重大部署在镇江具体化,实现精准落地?怎样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如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4月1日,市委书记惠建林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向与会同志提出“发展三问”,要求以实干实绩作好回答,扎实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

市发改、经信、商务、科技、统计等10个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惠建林一边听一边就工业投资、储能技术等一些具体的“关注点”,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结构性分析、掌握实情。惠建林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态势给予肯定,要求高度重视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惠建林希望全市各级重点回答好三道“思考题”。

当前,国家和省密集出台一系列重大部署,如何具体化落实,真正落地见效?惠建林指出,对镇江面临的叠加机遇,不能停留于概念,要努力争取,扎扎实实地抓,开辟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新境界,尤其要加强生产力布局、项目选择等源头把关,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资源保护好传承好,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生态财富。

镇江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特别重要。怎样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惠建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区域发展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项工作做得好一些、一个项目落得实一点,就能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从量变到质变。无论是上项目、抓产业,还是抓城建、惠民生,都不能光看数字,要看结果、看贡献度。要切实加强绩效考核,引导各级干部用心做正确的事、善于用正确的方法做事,以实干创实绩。

发展环境是城市竞争力所在。如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惠建林指出,严格依法办事,尊重市场规律,讲求政府诚信,提升服务效能,是发展环境的基本要素。要对标先进地区,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好短板,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厚植发展优势,让投资者、创业者、企业家和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

市领导倪斌、郭建参加会议。(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