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开展护理教学查房

2017-04-05 14:10

20170405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开展护理教学查房2

20170405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开展护理教学查房1

金山网讯  3月30日下午,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骨伤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教学查房。

  “功能锻炼对骨伤科患者的恢复起着重要作用,正确及时的进行功能锻炼能增强肌力,防止肌肉萎缩,促进疾病恢复,预防并发症。”查房随着骨伤科刘丽护士长的介绍拉开序幕,此次教学查房从骨伤科患者功能锻炼指导着手,科内的护理人员们“老少搭配”,两人一组,通过一人讲解、另一人演示的特殊教学方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骨伤疾病的功能锻炼方法,她们精准到位的演示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查房结束后,各临床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此次查房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发言积极,讨论热烈。

护理部主任王瑞瑛对此次查房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骨科护理人员通过省级专科护士培训,赴上海一院和佛山中医院进修,提升了专科内涵和中医骨伤护理水平,提高了临床带教能力,以后会定期开展此类形式新颖的护理查房,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