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白蚁防治走进桃花坞社区宣传惠民服务

2017-04-18 18:17

3

1

2

18日上午,镇江市白蚁防治所走进桃花坞社区开展白蚁防治进社区宣传活动,社区居民高度赞扬了白蚁防治所走进社区和居民面对面接触的这种方式,希望这样的便民活动经常开展。

在白蚁防治宣传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白蚁防治政策法规、白蚁种类、白蚁危害等基本知识,发放了白蚁防治宣传手册,热情接待了现场近百名群众的咨询,还有多人留下地址和电话号码,预约上门防治。

笔者在现场看到,家住桃花坞16幢的残疾人周先生出示了残疾证后,向工作人员诉说了家中长年受白蚁侵害,请求治理。工作人员听后立即带上白蚁杀灭工具来到周先生家中,仔细查看发现活体白蚁后,对所有白蚁可能隐藏处都进行了仔细认真杀灭。在周先生家大门内,一颗花木已被白蚁啃食蛀空,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见状也立即进行了喷杀,并建议将枯树干锯除。周先生对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工作态度表示满意。

据白蚁防治所应所长介绍:白蚁对建筑物的损坏几乎是毁灭性的。他说,在一次检查中,无意中发现焦山古炮台一根横梁已被白蚁蛀空,如不及时治理,造成炮台塌倒,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今年重点工作除了走进社区宣传防治白蚁的重要性以外,还将对全市275处文保单位进行全面普查,治理!”(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