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区房屋征收拆迁计划公布

共23个项目面积超百万平方米

2017-04-19 00:21

金山网讯 日前,市政府下发2017年度市区房屋征收拆迁任务。今年,市区共有23个项目、109.1万平方米的房屋被纳入征收拆迁,其中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10个、39.4万平方米,集体土地拆迁项目13个、69.7万平方米。

京口区范围:铁瓮城棚户区改造,金融商务区棚户区改造(港务局周边地块),象山圩区改造。

润州区范围: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二道巷狮子山路周边棚户区改造,罐头厂地块棚户区改造二期,恒顺中山西路厂区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太古山1号地块三期棚户区改造,荣庆里片区棚户区改造,山巷路东西两侧棚户区改造二期(有机更新),金山西区南地块三期棚户区改造(太平圩),鲇鱼套村南剩余地块土地整理,白湾棚户区改造,曹家湾棚户区改造。

丹徒区范围:高新园区千里片区棚户区改造,宜城街道长山片区棚户区改造,宜城街道光明片区棚户区改造,宜城街道张巷片区棚户区改造。

镇江新区范围:纬一路改造,姚桥、大路江堤,大路城中村改造,大港城中村改造,姚桥城中村改造。

市区房屋征地拆迁中,铁瓮城棚户区改造、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罐头厂地块棚户区改造二期等项目已有实质性进展。铁瓮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范围内的烈士陵园周边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42处危房已经全部征收结束;与此同时,作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铁瓮城遗址公园项目也已开工。

为了落实市政府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双修”的理念,在修缮房屋的同时,我市还将对历史文化街区和老城区重点做好城市修补,立足有机更新,将棚户区改造与强化城市特色、推动城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司马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