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南主塔“长高”

最终将达191米,相当于60多层楼房

2017-04-28 01:15

金山网讯 历时15个小时,昨天,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南主塔第一节标准节段塔柱混凝土浇筑完成,建设者共浇筑水泥混凝土627方,让南主塔首次“长高”6米。未来,南主塔最终将“长高”至191米,相当于60多层楼房的高度。

镇江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级的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4号南主塔位于长江南岸、五峰山山脚下,南塔柱呈“回”字形变截面结构形式。此次浇筑的为第一节标准节段,长15.6米,宽9米,高6米。

负责施工的一分部项目经理陶俊介绍说:“4号南主塔采用6米标准节液压爬模施工法,分32个节段,从而让塔柱‘节节高升’。整个南塔柱施工,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届时,一座高191米的高塔将耸立在长江岸边。”(施超 刘海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