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重点整治占道经营

2017-05-04 14:54

initpintu_副本

金山网讯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求,落实新区“三治三清”部署,日前,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平昌新城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采取疏堵结合、以管代罚方式,加强监管力度,改善市容环境。

平昌新城集中安置区是新区“万顷良田”建设配套工程,是新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省内单体建设规模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整个新城占地106.3公顷、建筑总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安置人口近6万人。因商业设施条件不足,新城中心区域自发形成了多处露天摊点市场,虽然满足了一部分百姓的日常生活需求,但给城市市容环境和百姓出行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其中尤以宜乐苑小区南侧平昌路摊点占道情况最为严重,一段时期内的投诉量居高不下。

针对该情况,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召集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局领导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协调施工单位仅用十天时间就在宜乐苑南侧地块建成了一个临时摊点疏导点,累计出动执法车辆60余辆次、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取缔疏导各类摊点200余个,执法暂扣经营工具30余件,实现了还路于民、还城于民。

下一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巩固整治成果并实施长效管理的基础上,把整治行动全面覆盖平昌新城所有区域,为提升新区城市软环境添砖加瓦。(通讯员 徐明 韩飞)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