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走进社区开展全民普及心肺复苏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2017-05-10 12:56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5月10日)上午,镇江四院联合四牌楼街道计生办开展了全民普及心肺复苏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IMG_2966

IMG_2968

IMG_2969

金山网讯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今天(5月10日)上午,镇江四院联合四牌楼街道计生办在江滨新村健康广场上开展了“健康中国科普助力” 全民普及心肺复苏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来自镇江四院的陈燕护士长等护士专家们为现场市民手把手指导心肺复苏术非专业版的方法及步骤,从判断早期识别心脏骤停并启动急救系统,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

义诊活动一开始便引来了附近的居民,咨询完的居民陆续相邀好友、邻居等,顿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四院护士专家们不仅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还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同时医护人员专门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知识等。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急救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