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金山公益志愿者与失独老人共度母亲节

2017-05-15 09:30

1

2

在母亲节到来前夕,为关爱“失独”母亲,给“失独”母亲更多精神慰藉,5月13日上午,金山公益志愿者与“失独”母亲们共同来到金山湖白娘子公园,与她们共度节日,让阳光照进了她们的心房,让她们感受到温暖。

在白娘子广场,有的志愿者与“失独”母亲们促膝谈心,有的为“失独”母亲梳头,还有的为“失独”母亲敲背…… “我代表姐妹们感谢金山公益志愿者长期以来对我们‘失独’人的倾心帮助!”。身为“失独”人的芮先生夫妇,多年前爱女不幸病逝,这让他俩精神几近崩溃。从芮先生处了解到,当时他俩为思念爱女整天以泪洗面,白天粒米不见,夜晚无法入睡,丧女的阴霾使她几乎丧失了生活的希望。这时金山公益“万岁爷”及“馨境”带领着志愿者走进了他们孤独的世界,几年来,不仅同他们像儿女般交流,问寒问暖,还带领他们参加各类公益活动,鼓励他们从悲痛中走出来,渐渐使这个家庭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笔者了解到,几乎所有“失独”母亲的遭遇都与芮大哥夫妇类似,每到节日都会触景生情。“为了不让母亲们在‘母亲’节这一天想得更多,金山公益志愿者们特别组织了这次有八十余人参加的别开生命的冷餐会。 “金山公益”负责人万岁爷告诉我。在当天中午的冷餐会上,金山公益志愿者们与妈妈们在一起品尝各自带来的午餐、水果,边吃边拉家常,互相安慰、彼此鼓励,热闹非常。志愿者瑶瑶、洁羚忙前奔后,不停地招呼着妈妈们吃好喝好。金山公益创始人之一的韾境看到这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感慨万分:“母亲们一扫昔日阴霾,精神状态的改变与金山公益志愿者的帮助密不可分。”

“本月二十日在万达金街将大家亲手编织的工艺品进行义卖,二十八日我们还要在金山公益之家举行包粽子比赛,我们还要……”听着万岁爷历数着即将进行的一件件活动,失独妈妈们高兴的拍起手来。(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