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约在江苏】为了永不落幕的理想

2017-05-16 14:22 蒹葭

 巴金说:人不是单为吃米活着。人活着有理想,一个7900万人组成的省份,自然就有大理想。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殷切希望江苏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强富美高”,就是“永不落幕”的江苏理想。

为了这个理想,江苏人一直在努力。江苏发展水平主要指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通过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如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突破1.1万家,9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省级以上众创空间384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8.5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1%,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八年位居全国第一。2016年成功举办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和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截至2016年末,江苏共有1067家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合作范围覆盖沿线64个国家中的54个;投资项目513个,贸易总额1097.5亿美元,占同期全省外贸总额的21.5%。苏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并购项目数740个,占全省对外投资项目数的13.2%。

为了这个理想,江苏人发扬“家文化”,正在努力。江苏是“江苏人”的家,“江苏人”,是生在江苏、长在江苏,学在江苏或者曾在江苏的所有人的共同名字!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搭建起一个“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平台,用洋溢着江苏风的家乡歌,用散发着江苏味的家乡菜,用渗透着江苏情的家乡论坛,以“家”的名义牵起名流乡贤的手,必将凝聚起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为了这个理想,江苏人将继续领航中国,深耕世界。世界经济步入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全球化新空间,江苏发展也将在这大空间里,努力有更大的作为。5月20日,1500位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世界500强企业高管、金融界大牛等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大咖将齐聚南京,一起欣赏江苏美景,感受江苏风情,分享江苏成就,同时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江苏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闭幕,中国正在深化细化与国际接轨的各项制度改革,为了促进人才、产品、服务、技术和资本的“双向”“多向”流动,江苏须主动“适配”这种变化,抓住契机谋发展,把江苏理想楔入世界框架。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在即,院士们、行长们,教授们、工程师们,董事长们、CEO们,都是怀着江苏情结前来,都是为了江苏理想而来。江苏发展大会的LOGO就是多个“人”组成,包含了众志成城的寓意。为了7900万人的福祉,愿“江苏人”同心同德,携手同行,让江苏发展永不落幕!(蒹葭)

责任编辑:步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