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一会计挪用公司890万资金打赏主播

2017-05-17 17:30

10_副本

金山网讯 2月16日,某房产公司来京口分局报案称,其公司会计王某可能挪用了公司资金,现在已经无法联系,要求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今天(5月17日),镇江警方召开案情发布会,发布了此案详情,这名出生于 1989 年王某来自丹阳的一个普通家庭,28岁的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利用公司财务上的漏洞,挪用了890万元的资金。而这些钱,王某既没有用来改善家里生活条件,也没有用来购置豪车洋房,大部分都打赏给了网络女主播,个别主播在网上获得的打赏超过了 150 万元。

公司要对账目进行审计,男会计随后失联

2月16号,镇江市大市口派出所接到一家房地产公司报案,说自己公司的会计王某失踪了。

经调查,在公司上班期间,王某利用其担任公司会计、掌管公司账户、印章的职务之便,先后数十次从公司负责人卡、公司建行基本户、工行账户挪用客户房产证代办费、公款,数额达 890 万元。

2 月 14 日,公司通知王某,将于次日进行年终审计,王某接到电话后随即与公司失去联系。

跑到上海见女主播,随后割腕自杀

王某在得知公司将对账目进行审计的消息后,自知无力隐瞒、偿还公司欠款,于 15 日早晨乘坐高铁前往上海,在上海与其在网上认识的女主播余某(网名)见面,下午,他和余某分开后独自前往上海浦东某酒店,在酒店浴缸内割腕自杀,割腕后,他又主动与余某联系,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大市口派出所民警冯苏介绍,“上午和余某见面后就跟她说我走了,回镇江了,但事实上在宾馆里面开了一间房间,进行割腕自杀。在割腕之后,与余某有微信联系,说自己自杀的这个情况,然后告诉余某说我在老地方。”余某接到王某微信后,立刻前往宾馆并打120将王某送到了医院。2月16号,王某所在公司联系上了正在医院救治的王某。在公司的劝说和陪同下,王某回到镇江自首,并对其挪用资金的情况供认不讳。22 日,王某被京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调查发现,王挪用房产公司的金额达 890 万元,现已查询核实,从去年 4 月份到今年 2 月份,除了公司库存现金外,王某从公司建行卡取现 41 次,计 613.3 万元,用于个人消费;从公司工行卡 6 次转账至其银行卡,计 246 万元——经查明银行交易明细,这 246 万元均由王银行转账至其本人支付宝账号用于个人消费。

王某挪用的这么多钱去哪里了?对此,京口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吴霜表示,有 600 多万元被用于打赏主播,其中,王某在斗鱼平台充值打赏主播金额共计 549 万元;熊猫平台充值金额共计 123.79 万元;映客平台充值金额 0.4794 万元;全民平台充值金额共计 0.8 万元;花椒平台充值金额共计 0.2 万元。

" 当时我们还不相信他拿了这么多钱,而且大部分还是打给了主播。" 吴霜说,被王某打赏的主播有 10 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女主播,比如,他在斗鱼平台有 4 个帐号,这个平台上的一个女主播被打赏了 160 万元,还有一个被打赏了 120 万。

觉得打赏有面子,喜欢别人拿他当富二代

据警方介绍,王某性格内向,家庭条件一般,婚后和父母、妻子住在一起,然而,他挪用的这么多钱却没有一分钱流向家庭,家人直到案发前还不知道他打赏女主播的事情,他被民警控制后,妻子还替他担惊受怕。

" 我们问他为何要把这么多钱打赏给主播,他说这样打赏很有面子,人家都以为他是富二代、很有钱 …… 他感觉非常好。" 吴霜说,王某不仅在网上一掷千金。王某之前和余某在线下见过面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上海和余某约会,住的是总统套房,每次花费都在两三万元左右。此外,私下里他到底给了女主播多少钱也不得而知。

3 月 28 日,经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京口公安局对王某执行逮捕,警方正在进一步固定此案证据,近期将移送检方起诉。

警方表示,目前,将王某挪用的资金追回来非常困难,他们正在积极查找这些主播。(镇江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戈太亮 魏琳 记者 解斐)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