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北大才女刘媛媛走进江苏航院开讲

2017-05-22 10:06

DSC_3733

DSC_3777

DSC_3767

金山网讯 5月20日下午,梦想续航主题分享会在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冠军刘媛媛受应邀作主题演讲。

刘媛媛围绕自己的大学生活、考研过程、《超级演说家》比赛经历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交流。她说:“对自己而言,遇到只要能吃苦就能成功的事是一种幸运的机会,自己会牢牢抓住这样的每一个机会。”对于自己的成功,她强调:“未来即是当下。现在的每一步都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其实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是出身豪门,都是要靠自己的。你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希望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她充满激情的话语、详实生动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学子的共鸣和欢呼。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大学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和困惑,亲切的话语和真挚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刘媛媛凭借敢冒险、能抗压的强大内心所收获的成功,也让年轻的大学生们心生钦佩。

方凯是江苏航院空乘2班的同学,也是学院广播站的一名演讲爱好者,分享会结束后他还和刘媛媛做了短暂的交流,“讲座上媛媛姐和大家说,抓住身边的每一次机会,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这就是一个人的命运,我相信我的未来也绝不会辜负我今天的努力,我会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我的梦想走去,决不后退,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赵彦婷 周伟杰)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