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四院走进武警镇江支队开展全民普及心肺复苏科普宣传

2017-05-23 17:21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金山网讯  “5.12”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今天(5月23日)下午,镇江四院急诊急救护理专家们走进武警镇江支队,为武警官兵普及讲解心肺复苏术、哈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及操作。本次活动武警镇江支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对下属10个中队同步进行直播培训。

来自镇江四院的陈燕护士长、郦杰芬护士、刘璐护士,为现场武警官兵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非专业版的方法及步骤,从判断早期识别心脏骤停并启动急救系统,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官兵们进行了演练。

其中,哈姆立克急救法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科普宣传课题,护士专家们现场手把手指导哈姆立克急救法,哈姆立克手法的原理在于,将人的肺部设想成一个气球,气管就是气球的气嘴儿,假如气嘴儿被异物阻塞,可以用手捏挤气球,气球受压球内空气上移,从而将阻塞气嘴儿的异物冲出。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武警镇江支队的官兵们意识到掌握的心肺复苏术、哈姆立克急救法的重要性,每位官兵都表示把今天的科普宣传课题分享给自己的身边人。活动现场,镇江四院还发放了心肺复苏急救手册。(陈燕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