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体育局互联网会客厅

请问我们镇江市在普及和引导广场舞发展方面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2017-05-25 17:40

问题:

近些年,广场舞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群众性健身运动受到广泛欢迎。请问我们镇江市在普及和引导广场舞发展方面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 王锡炳:

广场舞作为集舞蹈和体育锻炼为一体的活动,已逐步成为全民健身的重点发展项目。一是充分发挥“特色团队”和“健身站点”的引领示范作用。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市广场舞协会,搭建培训平台,提供培训场地,每年对区域内广场舞相关负责人进行免费培训指导,以点带面,让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找到组织,科学安全地进行了体育锻炼。二、利用广场舞平台打造1333工程,围绕一条主线,即广场舞文化主线;打造3个工程,即民心工程、健康工程、幸福工程;利用广场舞打造3个平台,即推动全民健身的平台、创建精神文明的平台、构建和谐社会的平台;推动广场舞舞者3个使者,即健康快乐的使者、传播文化大爱的使者、传播幸福美丽的使者。三,搞好服务,支持、关心、帮助广场舞更好的有序管理,让广场舞爱好者有更好的交流展示的平台。列如2016年上半年我市组织“舞动江苏”镇江辖市区海选赛,最后选出8支队伍参加江苏省城市冠军赛,2016年下半年又举办了镇江市广场舞大赛,有几十支队伍参赛。另外,还组织各种广场舞培训,培训骨干,通过 “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更好的推动我市广场舞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