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量化考核”助推卫监执法服务效能

--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实施平时量化考核

2017-05-26 17:36

金山网讯  市卫生监督所是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专业执法机构。参公管理一年多来,根据人员性质变化、工作职能调整、管理方式改变等实际情况,也为进一步加强队伍与作风建设,完善效能与制度机制,制订并实施了《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为卫监执法队伍加了一道“紧箍咒”。

以实干实效为标准,科学准确地评价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形成一套系统性、综合性、针对性及操作性强的考核机制,是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机构的重要课题。2016年参公管理以来,就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效率,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此次,该所推出的量化考核细则,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对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状,全面考核评价“德、能、勤、绩、廉、法”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及工作实绩,并以可见可查的量化指标予以呈现。而量化考核指标设定以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和卫生监督实际工作为特点,立足岗位职责,分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奖励加分三部分;考核周期分月度、季度、年度;考核方法以所、科两级分层考核为主,所考核到科,科考核到人。在考核过程中,始终贯彻“数字量化为本、台账记录为证”的核心理念,切实将日常工作业绩、阶段工作情况实现“直播”式回放考核,有效避免了考核中的主观因素,也有利于工作业绩考核的便捷化、精细化、专业化和数字化管理。

镇江市卫生监督所考核实施细则的试行,不仅大大约束了卫监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还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更为保证和提升卫监执法服务的工作效能提供了制度保障,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无所遁形。 (彭林玉)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