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主城区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2017-06-13 11:17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连镇铁路主城区施工征收部署动员会上获悉,省市重点工程连镇铁路镇江境内农村集体土地征地拆迁已进入扫尾阶段,工程建设包括镇江长江大桥、跨京杭运河特大桥等一系列重要工程节点推进顺利,项目建设总投资超序时要求,其中中铁二十四局的施工主战场从即日起将全面转向主城区,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城区征收工作即将实质性启动。
      据悉,连镇铁路联络线在主城区内全长6.603km,涉及征收1311户,征收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近年来我市主城区单体征收量最大的项目之一。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广量大,特别是施工单位进入主城区作业涉及的部门单位多、面临矛盾问题多、安全风险和民生诉求多,为确保城区房屋征收和工程施工的序时进度,推进落实省市政府签订的铁路建设年度目标责任书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征收责任主体润州区政府按市政府和省、市铁路办的部署要求,结合施工单位的实际用地和建设需求,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启动征收交地工作,力争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红线内征收任务,11月底全部完成征收工作目标。
      此次,主城区征收和施工共涉及住建、公安、城管、交通、电力、通信等30多个部门和单位,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广大市民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切实维护好被征收群众的利益,确保社会稳定,市铁指将积极协调施工单位、润州区及市各有关方面,全力做好项目公示、意见征询、政策宣传、施工组织、资金调度等工作,特别是督促施工方抓好文明施工,尽最大可能做到少扰民、多惠民,保秩序、保稳定,争取赢得社会各界和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