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 “道德讲堂”活动

2017-06-19 16:33

20170619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1

20170619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2017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2

金山网讯   2017年6月15日下午,由门诊党支部承办的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17年“道德讲堂”第二讲正式开讲,来自全院6个党支部的80余名党、团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在舒缓的古筝音乐声中,道德讲堂进入第一环节“省身”,循着主持人善善引导的10个提问,大家闭目省身,心灵得到一次涤荡和升华。第二环节,“唱道德歌”,大家用洪亮的声音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高亢的歌声回荡在“道德讲堂”。“学模范”(讲故事)的环节,门诊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骨伤科许祥生“大医精诚  大德诚信”的先进事迹;一段介绍我院韦海燕同志——中华五星级骨髓捐献志愿者“天使的爱  善良的心”的视频,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诵经典”的环节,选用了中医健康养生经典《红炉点雪.静坐功夫》中的一段,阐述了“养生”、“养心”的辩证关系,强调了养心的重要性。第五环节的“念劝善词”,节选自儒家经典《孟子》,劝善词从10个方面教道我们怎么做人,怎么做事。最后一个环节“发善心”,急诊科主任许应坤、针灸科护士周红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参加“道德讲堂”的感受和收获。

院党委副书记曹卫东参加了今天的“道德讲堂”,他指出医院“道德讲堂”开办四年多来,坚持每季度开展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宣扬凡人善举,弘扬中华美德。希望通过道德讲堂的示范作用,能够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夯实和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形成“人人向善、德在心中”的良好氛围。 (刘园园)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