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镇江社会儿女《老伙伴快乐课堂》开讲

2017-06-19 16:55

1

2

3

6月17日下午,根据“心悦晚霞”慈善爱老项目计划安排,《老伙伴快乐课堂》第四次主题课程“镇江市区养老服务政策解读”在电力路社区如期开讲。

此次讲座由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宝塔路街办电力路社区联合举办。特邀市民政局王洁老师作为开讲嘉宾,对我市养老服务政策作专题解读和现场互动咨询。

王洁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情况及基本特征,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68.4万,占了总人口的25.1%,这个庞大的群体呈现“基数大、比例高、寿龄高、空巢多”的特点,政府、社会在构建“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中,如何满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王洁老师重点为大家解读了“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老年人助餐服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四大政策,对政策惠及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补贴标准作了系统的讲解说明,对相关申报、审批等办理程序作了现场指导。

通过专题讲课,参与者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老人们说,现在政府这么重视老年人的问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这么关爱老年人,我们要用好这些政策,调整好心态,建立积极养老观,乐享晚年。社会儿女志愿者们说,通过学习,对居家养老的政策支持、服务资源、保障机制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今后的为老服务中进一步提升自己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老伙伴快乐课堂》的形式,探讨养老服务的政府部门、居家老人(家庭)、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及志愿者等相关方,共同努力,互补增能,一起行动的机制,也是社会儿女做好助老服务的一次积极尝试。

当天,社会儿女结对帮扶的孤寡空巢老人、电力路片区居家长者、《好邻里》、《馨悦美》项目受助对象、社会儿女志愿者等74人参加了听课。(市民记者 张兴淮)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