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入党誓词是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7-06-26 09:25

“七一”,是我们党的诞辰,每一位党员都在准备庆祝党的诞辰。但在这个崇高的日子里,重温一篇“入党誓词”成为了每个党员的必要仪式,而这一声声“入党誓词”正是党最好的“生日礼物”,是对党最好的祝福。

查询入党誓词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入党誓词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壮大,从红军时期开始,我们党有了统一的入党誓词,先后经历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及“十二大”以后五个历史时期。从这五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中,我们可以看出,尽管面临党的历史任务不同、社会背景不同、誓言表述不同,但核心内容却一致,这就是: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天,我们党拥有8000多万党员,每个党员都应该把“入党誓词”作为常温常新的“功课”,做到领会含义,严格践行。

入党誓词,是一声庄严承诺。当第一次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向党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一个普通人就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就许下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承诺,就要让自己的一言一行符合党章要求。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对党员思想政治上的基本要求。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基本的义务。从宣誓到重温誓词,是自己内心对誓言的一种扪心自问,言必信、行必果。在“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向党送上一声以行动践行誓言的祝福。

入党誓词,是一本行动指南。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该约束在党的章程之内,不能举过手、宣过誓就万事大吉。每名党员都是关乎党的形象,特别是基层党员,群众的“眼前人”“身边人”,更需要把誓词烂熟于心,融进血液里,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一心一意为党为人民。

入党誓词,是一面最明镜子。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共产党员必须以入党誓词为镜,经常对照检查,看一看自己的“五官”是不是端正,言行举止是不是符合党员标准,所作所为是不是违反党的章程。看一看自己在哪些地方做得比较好,应该保持和发扬,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好,应该加大努力,哪些方面还存在问题,必须解决和改正。如此,才能永葆党员本色。

入党誓词,是一座“精神航标”。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大都是社会的精英分子,成功人士,然而,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很多曾经有过一番作为的党员沦为了党和人民的罪人,在权力面前忘记了“誓言”,在金钱面前忘记了“誓言”,在美色面前忘记了“誓言”,任由人性中的负面因子疯狂肆虐,要经得住权钱物欲的考验,抗得住灯红酒绿的诱惑,就必须把入党誓词植入心底,做到坚定政治方向,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经风历雨,我党已走过96年的光辉历程。今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上,面对挑战与机遇,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精诚团结,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在党的生日之际,结合当前深入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个党员都应该认真做一遍功课——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争做合格党员。(江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