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在镇江长江大桥建设现场举行

“大干300天,建成主桥塔”

2017-06-26 11:18

0@O_S@Z6)6ZG0GZ[PM]Z(GS

      6月23日上午,镇江长江大桥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工人先锋号”旗帜高高飘扬,镇江市“建功十三五,建设新镇江”暨省十大重点工程连镇铁路镇江段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在这里隆重召开。镇江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铁路办等单位积极响应市委书记惠建林经济发展大会上发出的“产业强市、争先苏南”的号召,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投身建功立业劳动竞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汇聚强大力量。市铁路办主任翟胜勇主持会议,省铁路办副主任俞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宣布连镇铁路镇江段“大干300天,建成主桥塔”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正式启动,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常生工作部署,镇江新区总工会、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作表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丁锋宣读表彰通报,对2016年度全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劳动竞赛参赛单位授予工人先锋号流动红旗。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指挥部指挥长史良洪,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兵,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徐振玲,劳动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去年5月,全市“建功十三五,建设新镇江”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后,各辖市区、行(产)业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在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四比一创”劳动竞赛,312国道、大学城等重点工程建设捷报频传,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被列为江苏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全市开展了“百家企业创新升级”劳动竞赛,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涌现出一批职工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获得了省、市级表彰。职工技能提升活动组织有力,“百个工种、万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成果显著,产生高技能人才1898名,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劳动竞赛将按照“产业强市、争先苏南”的新要求,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以提升职工素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一是围绕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开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劳动竞赛。组织好丁卯桥路快速化改造、镇丹高速、宁镇城际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劳动竞赛,加快工程建设进程。二是围绕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开展“百家企业创新升级”劳动竞赛。打造一批名牌产品、百年老店、单打冠军,推动全市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三是围绕重塑实体经济辉煌,广泛开展职工“六小”创新实践活动,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职工技术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四是围绕人才强市战略,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行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树各行各业“镇江工匠”,广泛开展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五是围绕“生态优先”的发展导向,开展企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和“我为企业节能减排献一计”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推动企业能耗和排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六是围绕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把建筑、交通、化工、电力等高危行业作为重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职工行为主体责任。
  去年,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办、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连镇铁路镇江段各参建单位踊跃参赛,全线各标段掀起了“比效能、比创新、比安全、比环保,创优质精品工程”竞赛热潮,3000多名大桥建设者顶酷暑、冒严寒日夜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以忘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极大地推动了工程建设进度,实现镇江长江大桥建设超序时进度。今年此项工程又被列为2017年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全体工程建设者决心发扬“铁肩担责、铁心攻坚”的优良作风,迅速掀起“大干300天,建成主桥塔”劳动竞赛的热潮,努力把镇江长江大桥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建功十三五,建设新镇江”劳动竞赛,迅速掀起镇江创新发展和全面振兴的热潮,在更高起点上谱写“两聚一高”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57P$Q]7ZXC_%5GJ3Z`R1I{E

LJ{M4CP[]@[F16ID[M`8HT5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