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健康帮扶奔小康 精准服务落到实

2017-06-27 16:00

20170627健康帮扶奔小康 精准服务落到实2

20170627健康帮扶奔小康 精准服务落到实1

金山网讯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帮扶特困家庭奔小康工程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院党委“四讲四树”党建文化品牌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好结对帮扶村贫困户的关爱工作,七一前夕,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党支部、海燕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二十余人前往上党东贪村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上党镇东贪村卫生室,将价值数万元的中医诊疗设备和夏季常用药品捐赠给村卫生室,市卫计委中医处处长朱镇鹏、丹徒区卫计委副主任朱美良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朱美良主任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卫计委开展的健康扶贫活动的一个重要体现,将上级医院的先进设备送到百姓身边。

捐赠活动结束后,医院海燕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分头前往六户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开展用药指导、维修家用电器。和农户们一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需要,精准开展健康扶贫,帮助贫困家庭解决部分生活困难,慰问结束时,为每户家庭送上了慰问金。

院党委副书记曹卫东指出,为贯彻落实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推动基层尤其是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能力,我院在七一前夕向上党镇东贪村卫生室捐赠了中医诊疗设备和药品。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除了注重对村卫生室的硬件支持,在软件帮扶上也会加大投入,利用医院中医骨伤科的技术优势,支持卫生室开展、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使祖国传统医学,能够惠及更多农村百姓。 (刘圆圆)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