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安监局互联网会客厅

今年1-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上半年市安监的重点工作

2017-06-29 10:16

问题:

今年1-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上半年市安监的重点工作

市安监局局长徐心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贯彻“一条主线”、着力“三个坚持”、狠抓“六大深化”,全面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以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为重点的安全专项整治;创新推进“危化品源头管控信息平台”和“企业安全隐患智能巡查系统”建设;启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和基层安监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职业卫生监管执法一体化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宣教培训落实,突出重点、创新思维、真抓实干,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好。1—5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32起、死亡91人(其中,工矿商贸类事故27起、死亡27人,道路运输事故105起、死亡64人),同口径相比,事故起数上升了6.5%、死亡人数下降了2.2%,未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强化落实的结果,也是各级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同志们辛勤工作、强化监管的结果,同时,也是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介入、强化监督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全市的事故总量仍然偏大,不少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尤其是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很欠缺,人的不安全行为导致的安全事故屡屡发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仍未完全落实到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和安全隐患仍较突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加强研究、创新举措、奋力推进,扎实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一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攻坚战。三是扎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四是大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五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

各位网民朋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永远在路上,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是大家应尽的义务和共同的责任,希望全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