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安监局互联网会客厅

对于在写字楼办公的单位来说,有没有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或标准

2017-06-29 10:25

问题:

一般生产性企业安全管理都有一整套的标准体系,对于在写字楼办公的单位来说,有没有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或标准?

工矿处处长:

《安全生产法》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的安全生产,适用本法。”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我们的理解是涉及到两个问题,一是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问题,二是《安全生产法》管辖覆盖范围的问题。首先,《安全生产法》第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遵守本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根据法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保证生产安全。其次,在写字楼办公的单位也有涉及生产经营的问题,也需要执行《安全生产法》,也要制定安全管理方面的标准体系,做好落实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比如,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