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健康巡讲义诊活动

中医药法宣传暨江苏省第七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

2017-07-04 15:06

中医药法

金山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医药法》的实施,目的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这是我国中医界翘首共盼的大事,必将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规范性和实用性。

为扩大《中医药法》的社会影响力,发扬中医传统文化。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第七届医师节当日,组织医院中医专家走进九华山庄社区,举办了主题为“贯彻《中医药法》弘扬传承中医国粹暨江苏省第七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及中医药知识宣传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镇江房地产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九华山庄社区的支持。

活动现场,分设中医体验区、名中医义诊健康咨询区及冬病夏治专题讲座区。中医体验区的义诊群众,体验了中医穴位按摩,耳穴埋籽、中医推拿等传统中医疗法带来的中医诊疗服务。名中医义诊健康咨询区,由从医近30年的副主任中医师,亲自为义诊者把脉问诊,将中医对不同疾病发病机理的认识,诊治原则及调理方法,向咨询者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冬病夏治专题讲座区,由从医多年,在中医骨伤方面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的万钱容医师,围绕“冬病夏治”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结合时令的针对性讲解。本次巡讲义诊活动,有效激发了民众对中医药的热情,在宣传《中医药法》相关政策的同时,也促进了医院与社会,医务人员与民众之间的和谐关系。深得社区居民欢迎。(刘园园)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