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卫监所新区分所开展2017年度游泳场馆监督抽检工作

2017-07-04 17:46
     随着游泳高峰的来临,游泳池的水质状况和卫生管理状况,成为市民们最为关注的的话题。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7月3日,镇江市卫生监督所新区分所对辖区4家室内游泳馆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

    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游泳场馆卫生规范》,卫生监督员首先对各游泳场所浸脚池水余氯、池水ph值、余氯等指标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然后采用随机抽样法对每个游泳池采集4份水样送检。随后卫生监督员对各游泳场馆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情况以及水温、pH值、余氯等水质监测的数据记录等一一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游泳场所经营者加强水质消毒和自检,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下一步,新区分所将根据水质检测结果,对不符合卫生要求、检测数据不达标场所进行依法、依规查处,同时对整改情况做好复查。今后新区分所将通过采取加强监督的力度、增加监督频次、定期对池水水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等措施,及时掌握游泳池水质状况,严格把好高峰期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关。(范探)

以数据说话,保水质安全 —镇江市卫生监督所新区分所开展2017年度游泳场馆监督抽检工作(3)

以数据说话,保水质安全 —镇江市卫生监督所新区分所开展2017年度游泳场馆监督抽检工作(4)

以数据说话,保水质安全 —镇江市卫生监督所新区分所开展2017年度游泳场馆监督抽检工作(5)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