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关爱环卫工子女

2017-07-07 14:41

1

2

3

金山网讯 每年暑假都是孩子们意外伤害发生的高峰期,对父母来说也是他们最担心的时候,这时候,除了要告诫孩子们远离危险,教会他们一些急救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市精神卫生中心延伸团队心系特殊人群"城市美容师"子女健康。

市精神卫生延伸团队联合市城管局、第一外国语学校,于7月6日上午8:00,在市伯先公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子女"活动,为他们送去急救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0名环卫工人子女和来自第一外国语学校的21名志愿者。

延伸团队成员向孩子们讲述了如果在院外发现心脏骤停的病人,非专业人员现场救助的步骤: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尽早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以及急救的注意事项,还讲述了急救的黄金4分钟,并且现场演示了CPR操作流程。

孩子们仔细的看、认真的学,团队成员手把手的教,气氛紧张而愉快。

帮妈妈扫街的镇江"最美环卫小女孩"王玲玲称:"一开始操作的时候很紧张,后来就好一些了,感觉这个急救知识还是很有用的,以后万一遇上了还可以帮助别人的。

市外国语的21名小志愿者们也每个人都在电脑模拟人上演练一回,亲身感受院外急救的实际操作。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暑假参加这样的学习很有意义。(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