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高温炙烤下的坚守

镇江长江大桥建设者高温高空中安装5号墩横梁钢拱支架

2017-07-19 09:36

QQ图片20170719093644

 

7月17日,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建设者不畏高温正在抓紧进行南岸主桥5号墩横梁钢拱支架安装作业。入伏以来,镇江地区气温不断攀升,17日,最高温度已达37℃,钢拱支架被太阳炙烤得发烫,而大桥建设者们仍顶着烈日在近40米的高空进行焊接加固作业。

据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一分部副经理宣景平介绍,高温期间,项目部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避开正午高温时段、配足劳动保护用品、持续供应绿豆汤等防暑饮品、发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同时对高温、高空环境下的作业人员通过体检进行筛选,确保建设者们平安渡盛夏。

镇江长江大桥5号辅助墩已施工至第八节,横梁拱形支架安装到位后第九节墩身和拱形横梁将同时浇筑,届时,拱形桥墩雄姿显现,为镇江再添新景。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