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夏日精心救护

2017-07-19 16:14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的电话突然响起,某单位食堂的四名员工突然相继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抽搐等症状。医院立刻做好急救准备,所有人员到岗待命,9时50分,载着四位患者的车辆飞驰进入医院,“转移、上担架、进急诊室。”急诊室医护人员一气呵成。

“开放静脉通路、吸氧、心电监护、各项理化检查……”急诊室多名医护人员在主任许应坤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四名患者入院后经过医院的急救措施后情况相继缓解,截至笔者发稿时,四名患者的症状已经逐步缓解,正在医院后续观察中。

许应坤介绍,在夏季高温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人极易发生中暑情况。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在家中发生中暑的情况已经比较罕见,但是高温天气,在室外、室内工作的人员当中,缺少必要的降温条件、密闭的工作环境,是导致中暑发生的诱因,入夏以来医院急诊室已经陆续收治过多名此类患者。

许应坤提醒大家,当夏季周围环境温度超过人体皮肤温度时,人体散热主要靠出汗,有时虽然气温不很高,但是空气湿度大或通风不良时从事体力劳动,也可发生中暑,“高温天气工作,尽量避开中午的高温时段,劳逸结合,注意适当补充含电解质的水分,可以进食一些绿豆汤、海带冬瓜汤等防暑降温食物。”

一旦发生中暑高热,要争分夺秒积极救治,拨打120电话,送医院。与此同时,将病人脱离高温环境,移送至空调房中(室外移至树荫下等阴凉通风处)、冷水擦身,使用风扇帮助通风,有条件时,将冰块包裹后冷敷头部、腋窝、腹股沟等处进行物理降温,等待进一步救治。(刘园园 赵梦颖)

责任编辑:陈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