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工地高温防护——基坑内比地面还“凉快”

2017-07-25 00:18

金山网讯  骄阳似火,暑气蒸腾,我市最高气温已达40℃。而昨天,在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基坑内,4台雾炮机喷洒着毛毛雨,5台大鼓风机增强空气流通,基坑内温度竟在35℃以下,比地面还“凉快”。

南锚碇地处镇江新区五峰山山坳处,夏天那里就是个大蒸笼。为了给建设者创造最佳施工环境,防止建设者中暑,项目部特地买了4台大功率雾炮机,在上方从四个方向不停地向锚碇内喷洒着毛毛雨;而在基坑内,5台大鼓风机加油送风,增强了空气的流通,从而营造了相对凉爽的施工环境。基坑内的温度,基本上都保持在35℃以下。

基坑内主要是钢筋工、电焊工等在作业,钢筋密密麻麻,整整齐齐;两台布料机和坑壁上的4个滑槽管,不停地在向坑内泵送着混凝土;员工们个个汗流浃背,提着振捣棒忙得甚欢。基坑上有一个遮阳挡雨的棚子,员工们可以进行短暂的歇息,一边喝着饮料、吃着冰棒,一边享受着大鼓风机送来的阵阵微风,微风中还夹着雨雾。员工陈先生说,雾炮机、鼓风机蛮好,是世界上最大的“空调”,基坑里面比地面还凉快!

据南锚碇施工现场负责人杨忠勇介绍,南锚碇混凝土量36万方。直径90米的大基坑深达38米,分为12层,每层又分4个隔间,每个隔间浇注混凝土约5000方,需要50个小时不间断地施工。现在底级5个台阶全面施工完毕,已经达到第7层,离顶口只有19米,目前每个月以3万方混凝土速度在推进。(崔永兴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