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滨水路边香橼因何枯死?

绿管站工作人员:可能是去年冻死的

2017-07-26 00:39

金山网讯 近日,连续有啄木鸟市民向镇江日报记者反映,位于东吴路与滨水路交会处一个小广场上的几棵大树全部枯死,怀疑与高温天气有关。他们除了担心这里的树木缺乏管理致死,更担心这些处于交通要道的死树会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清理。昨天上午,记者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这处位于烈士陵园正对面的无名广场其实是一处高温里的荫凉所在。树木与绿化组成一片巨大的绿色天地,然而,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就在这一片郁郁葱葱中,位于滨水路边绿岛中的4棵两层楼左右高的枯黄大树在这个季节里格外与众不同:从头到脚找不到一处绿色,已经死亡。

在热心市民的提醒下,记者又在该广场东吴路边绿岛中看到了同样的4棵大树,死了两棵,还剩下两棵倒是枝繁叶茂。

“我们也是最近早锻炼路过的时候才发现的。”向记者反映这个情况的热心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怀疑最近的高温天将树木“烤”死了。

还有很多路过的市民担心的是安全隐患问题。“这些大树紧靠人行道,树木枯死中空的,遇到大风大雨天气,很容易倒下。”

市城市绿化管理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绿化应该属于招商北固湾地产管理范围,还没有交接到我们这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早就知道这几棵树木的情况。“这些树都是香橼,并不是最近热死的,去年就死了。”凭借多年的园林绿化的经验,该工作人员分析,香橼有些娇贵,很可能是冬天里冻死的。

市招商北固湾物业部门一位负责人在接到记者电话后,表示会予以重视,并向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反映,并派人前往现场查看。直至截稿时,记者没有得到该部门的反馈信息。(记者 景泊 实习生 虞慧阳)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