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已有1171人被“一次记12分”

2017-07-28 00:48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2017年以来,镇江交警处罚“一次记12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1203起。酒后驾车、超速是主要违法行为,涉牌涉证违法和肇事逃逸情况占比也较高。被“一次记12分”的1171名驾驶人中,C证驾驶人是主要人群,摩托车驾驶人违法情况也比较严重,其中26人有两次以上“一次记12分”的交通违法情况。

在全部查处的“一次记12分”严重交通违法中,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有502起,其中32起系饮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未构成犯罪的;超速违法420起,其中超速50%以上的393起,超速70%以上的20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188起,其中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使用假牌假证或无牌上路行驶的121起,驾驶不符准驾车辆的67起;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88起;营运客车超员、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起。

在1203起“一次记12分”的严重交通违法中,A证驾驶人为74人次,B证为49人次,C证为828人次,二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为240人次,其他为12人次。但是,在有两次以上“一次记12分”严重交通违法的26人中,B证以上的有5人,C证的有18人, D、E证驾驶人为3人。由此可见,大客车、大货车驾驶人群体的守法安全意识仍不容忽视。(谈德捷 张兆勇)

新闻链接:多次严重交通违法者,应该警醒

金山网讯 在被“一次记12分”的1171名驾驶人中,发生2次“一次记12分”严重交通违法的有20人,发生3次“一次记12分”严重交通违法的有6人。

据分析,一个驾驶人发生多次“一次记12分”严重交通违法的情况一般有以下两种。

一种情况是,一次违法驾驶的举动,违反了多项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分别受到多次处罚、合并执行。今年2月,驾驶人陈某风持A2驾驶证,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被丹阳警方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记分管理规定,丹阳交警部门对该驾驶人准驾不符、酒后驾驶、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这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予以处罚,分别记12分。也就是说,该驾驶人一次违法驾驶的举动被记了3次12分。类似情况共有21起,占多次严重违法的8成以上,可见这些驾驶人守法意识十分淡薄。

另一种情况是,同一类型交通违法在不同时间屡犯屡错,主要表现在严重超速行为。今年1月,驾驶人吕某彬在沪渝高速,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超速20%以上未达50%,被交警部门记12分,A2驾驶证被降级为B证。5月,该驾驶人又在沪陕高速超速50%以上,被交警部门再次记12分。同样的超速行为屡次发生,并未改正,该驾驶人的驾驶证也将会降级为C证。像这样多次因超速而多次“记12分”的情况就有5例。(谈德捷 张兆勇)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