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丁岗派出所开展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02 19:04

1

2

8月2日上午,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丁岗派出所、平昌城管中队、平昌宜居苑物业,联合对该苑7号楼一非法养犬点,进行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平昌新城宜居苑小区个别住户,在楼下公共区域私自搭建犬舍违规进行家犬养殖,既破坏了小区卫生环境,又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附近住宅楼居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电话投诉不断。丁岗派出所社区民警与小区物业,接投诉后即到宜居苑小区进行巡查,在7号楼下中间部位,发现有一处用铁丝网等简易建筑材料搭建的犬舍里养殖有10多只家犬,经询问无一居民承认是养犬户主,民警与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虽多次走访、寻找养犬户主无果,为彻底解决因违规养犬扰民的问题,丁岗派出所与平昌城管中队、社区物业,于7月25日在社区内张贴告知书:告知其养犬户主自行将所养犬只处理,一星期之内如不自行处理,则强制拆除犬舍,对逾期无户主认领的犬集中收容处理,依法取缔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养犬行为,还居民以清净之地。当日上午9点50分许,市公安局犬只留验所带着夹子、犬笼等专业工具的车辆也赶到该社区。“隐藏已久”的养犬主闻风而动,在执法集中行动之前慌忙移走了家犬。为防止非法养犬扰民现象死灰复燃,平昌城管中队、社区物业现场对宜居苑的这个养殖犬舍进行拆除清理,笔者现场看到在犬舍旁还有一只煤炉正煮着一锅喂养家犬的狗食。

丁岗派出所民警赖夏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为引导养犬户文明养犬,社区民警、物业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告养犬居民公开信》、《文明养犬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镇江市市区犬类管理办法》等规定,劝导居民应携犬到动物防疫部门对犬进行健康检查,定期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办理免疫证明和养犬证等相关手续后,在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不扰民、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方可饲养。(市民记者 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