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人脸识别”系统首次亮相街头

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抓拍“上屏”

2017-08-03 01:24

3

金山网讯 这两天不少市民经过北府路与黄山南路交会处时,发现斑马线两端装上了“高大上”的信号显示灯。不仅外形比正常信号显示灯“时尚”,显示器上数字更清晰,还有小型LED显示屏和摄像头。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这是交警部门试点的人脸识别抓拍系统,主要用来曝光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北府路与黄山南路交会处,看到路口斑马线两端各装了“一体化人行灯”,4个路口共有8台设备。亮绿灯时,信号灯显示屏及语音提示“行人请迅速通行”;亮红灯时,信号灯显示屏及语音提示“行人禁止通行”。在提示等候过程中,显示屏还插播“美丽镇江欢迎您”等内容。靠近国信宜和路口还装了两个警示桩,靠近北府人家的路口有一个较大面积的LED显示屏。

就在记者采访时,正好遇上工人在安装、调试设备。现场一位姓沈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南京一家专门做交通设施的公司,“一体化人行灯”在南通、南京等地都有试点,这个路口的“一体化人行灯”是上周六建好的,最近两天忙着做调试工作,设备和配套已基本到位,预计近期内就可以使用。

“目前这一路口是市交警部门根据人流量、车流量、路段通行量最终决定的第一个试用点,如果效果好其他重点路口再推广。”说着,沈先生指着“一体化人行灯”介绍,这摄像头是5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上小型LED显示屏是全彩屏。红灯时,如果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时就会被拍,随即照片就会在“一体化人行灯”显示屏上显示出来,还可能被连接到大面积的LED显示屏上。

记者观察到,虽然新设备还没正式启用,但是这一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均得到及时的提醒,不文明通行现象有所改善。(记者 杨佩佩)马镇丹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