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镇江召开农批市场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17-08-09 00:31

4

现场观摩。王呈  严娟  摄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全市各辖市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先后集中参观麦德龙超市、镇江农批市场,召开现场推进会,加强全市农批市场规范化建设、提升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环节源头管理水平。

上午9点,丹阳、句容、扬中、润州、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麦德龙超市、镇江农批市场,查看其规范化建设。在市农批市场的检测室内,记者看到,工作台上摆放着许多检测工具和蔬菜样本,市场管理人员介绍,他们每天会对市场内货品进行抽检,主要进行食用菌检测、添加剂检测,以及蔬菜方面的基本检测。此外,进入市场的每一批家禽也会进行禽流感检测。“我们的检测室里还有5台专门的检测仪器,比普通的快检更精确。整个检测中心投入近100万元。”

暴雨中,参会人员查看了市场内的果品区、南北干货区、肉品销售区,查看市场管理系统,最后检阅台账。市场内货物基本都能做到有票据凭证,市场管理人员称,目前比较难的是一些农村地头,很难去索要票据。食药监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下一步会和农委进行沟通解决。

记者了解到,2016年起,我市开始农批市场规范化建设。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创建规范化农批市场全覆盖的目标。全市目前有7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分别分布在润州、丹阳、句容、扬中、镇江新区。近期,市食药监局正对全市7个农批市场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对于各市场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将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场会后,对各市场反映的问题,他们将拓展解决思路,借鉴各市场较好的做法。(王露 严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