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砥砺奋进的五年 聚焦

【砥砺奋进的五年】镇江:"四个办"全方位帮扶 重大项目开工率达95.8%

2017-08-14 20:0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为确保全省首批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镇江市提出"马上办、帮助办、上门办、办成功"的"四个办"要求,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的网上办事模式,赢得项目单位广泛赞誉。

力信能源二期项目的建设现场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主厂房的钢架结构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整个力信锂电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全部达产以后,企业年销售收入约58.7亿元。

位于镇江新区新能源产业园的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总投资达30亿元的锂电池及配套产品生产企业。二期项目从签约到土地挂牌上市仅用70多天,自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来,仅仅半年时间就已经开始安装调试,8月底开始投产,创造了国内锂电池行业同等产能最快建设速度的纪录。

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杨正伟说:“我们在建设工程中,(企业)雨水管网和市政管网有一些交集的地方,导致我们自来水供应会暂时停滞,新区领导得到这个消息以后立马做出应急方案,三天的时间就把雨水管网和市政管网的问题给解决了。”

镇江市共有95个项目参加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2亿元。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年,镇江市建立了全新的"市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着重解决新开工项目中涉及跨区域、跨部门重点难点矛盾和困难。同时,大力推进"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有效降低项目建设的前期成本。强化部门联动,市县两级对95个项目进行信息月报,专项督查推进。

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德荣说:“我市还建立了产业项目评估制度,根据评估结果,我们综合的调度土地、资金等各类要素向项目倾斜,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项目尽快达产投产。”

截至7月7号,镇江市重大项目投资完成额88亿元,投资完成率42%;开工91个,开工率95.8%。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