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主题演讲比赛

2017-08-23 17:00

摘要: 金山网讯 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8月23日上午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3

2

1

 金山网讯  在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由镇江市卫计委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8月23日上午在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在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人人都希望在拥有良好体魄的同时拥有健康的精神状态。然而精神疾患已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最大危害之一。据统计各类精神问题约占我国疾病总负担的1/5,精神疾病排名居首位。随着精神卫生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社会和群众的广泛关注,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广泛宣传精神卫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也成为了广大从事精神卫生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来自市精神卫生中心、各辖市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医务工作者以及各辖市区从事精防工作的共15人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通过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我市精神卫生工作领域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精神疾病和精神疾病患者,消除偏见,接纳精神疾病患者,帮助他们步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张晓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