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民生工商 高效服务

市工商局与人民银行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2017-08-28 09:45

ZJSGSJYZGRMYXZJSZXZXQSXYXXGXHZBWL_FB_899137

金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要求,经过市工商局信用处和市人行征信科前期的磋商酝酿,镇江市工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于近日签订了《镇江市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规定了合作宗旨、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及保密责任,要求根据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文件精神,本着职能互补、平等协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信息系统价值优势,协商制定信息系统对接方案,建立共享目录,形成共享机制,对各自掌握的信息数据提供及时查询和共享应用,不断提高数据共享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市工商局负责向人民银行镇江市支行信息平台推送部门产生的企业登记、处罚、黑名单等信用信息,并对金融机构有不良信贷记录的失信企业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人民银行镇江市支行负责向市工商局信息平台推送部门产生的企业处罚、不良信贷名单等信息,推动各金融机构将被市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等黑名单企业的失信情况作为融资授信的重要限制条件。双方联合实施信用修复机制,为失信企业提供救济整改意见,并落实到信用联合惩戒工作之中。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进一步拓展了共享信息的利用渠道,夯实了联合惩戒的信用信息基础,共同促进了我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市工商局副局长赵剑萍、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钱仁汉参加了签约仪式。(夏莉)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