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市领导赴上海铁路局会商推进涉铁工作

2017-08-30 13:16

810185447417523831

 

857387989290224626

 

8月25日,副市长胡宗元率市规划局、交通局、铁路办、交通产业集团等部门及丹徒、京口区分管领导专程赴上海拜会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就镇江东站(丹徒站)方案优化、镇瑞铁路客运化改造以及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市郊通勤列车等涉铁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沟通。

胡市长首先介绍了我市协调推进上海路局关心关注的若干涉铁问题最新进展情况,他说,自今年3月17日张叶飞市长带队到路局会晤以来,镇江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协调解决一系列涉铁难题,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推进了镇江东(南门)货场迁建工作,目前项目工可已完成修编并上报路局及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二是提前完成了资本金筹缴任务,到 7月底,全年3.7781亿元资本金全部解缴到位;三是上跨桥移交进展顺利,京沪高铁上跨桥全部移交完毕,京沪铁路除谷阳路上跨人行天桥外,其余均完成移交工作,谷阳路人行天桥待上海工务段出具桥梁质量鉴定报告后即可办理移交手续,完成我市境内全部铁路上跨桥移交工作;四是上跨桥隐患整治有效推进,台泥上跨桥10月份施工单位进场施工(预留施工招投标时间),谷阳路上跨桥目前工可路局已经复函,正开展施工图设计。

对接会上,市规划局梅耀林局长、市交通局丁锋局长、市铁路办翟胜勇主任分别就镇江东站(丹徒站)优化方案、京沪铁路及沪宁城际铁路开行通勤车次研究及镇瑞线客运化改造项目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表达了地方诉求,提出了相关建议。

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总工程师应慧刚对我市今年来对涉铁工作给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关于镇江东站优化方案路局将全力支持,认为“以人为本,方便百姓出行”是路地双方共同的愿望,下一步希望双方针对优化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对接、商讨,尽可能拿出令路地双方均满意的方案。应局长强调,利用有富余运量既有铁路开行市郊铁路是大势所趋,镇瑞铁路客运化改造项目既有必要性,又有可行性,应该与上隍货场迁建方案统筹加以考虑,希望镇江市加紧研究,路局将全力支持。对于京沪铁路及沪宁城际铁路开行宁镇通勤车次问题,他明确提出目前肯定不具备条件。

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晟、上海铁路局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梁斌)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